最新消息:欢迎您来到“韩光举的博客”,请记住我的域名 www.hanguangju.com 方便下次访问!如果您有什么问题,欢迎在 联系方式 页面给我留言评论!

手动攻丝能否改善螺纹孔中心距?

螺纹刀具 韩光举 25浏览 0评论

网友问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,在学校最近钳工实训,要求打两个螺纹孔,中心距为30上下偏差0.15。现在用6.8的钻头打了孔,按照标准应该在36.65—36.95之间,但是测出来的数据有40、39.5、38.9,所以可能超差了。后面还要攻丝做M8,攻丝能不能改善螺纹孔中心距?

今天老韩就来科普一下。

两个M8的螺纹孔的中心距离为30±0.15mm,这已经是很差的精度等级了,约等于没有要求。
M8的螺纹底孔打到了6.8mm,这有点大了,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更加没有救回去的可能,因为再往一边偏的话,孔的另一边就会没有螺牙。

首先下个结论,你这个基本上是没有救了,直接报废吧。

用个图片来说明一下,如图:

手动攻丝能否改善螺纹孔中心距?

M8的螺钉孔,通常我们会给装配零件的通孔为10mm,如图上所示,而你现在的最大误差就已经是40mm,所有零件装配的时候,螺钉会因为孔距不对而无法实现连接。

如果我们假设另一个配合零件的两个10mm的孔距为30mm对零,这就意味着,它要实现正常连接,你这边的最大误差不能超过:
F=40-(8-6.8)=38.8mm。

如果你的孔距大于了38.8mm,那就意味着根本就无法安装。

你现在的三个孔距尺寸是38.9mm,39.5mm,40mm,所以你这个零件废了。

当然你也可以考虑把另一个零件的孔距也打大,这样还是可以实现装配的。但是如果你们的实习只检测单件零件的误差值的话,那你这个是完全超差了。

其实我上面分析的是针对这个零件为什么要给一个公差来说明,公差就是为了让你的零件在装配的时候能够切实的装得上去。

如果以单个零件的质量检测来说,你这个零件直接报废,都已经差了几个毫米了。

至于手工攻丝来挽救孔距,那还是算了吧,不要八百搞出一掉五来,这是不可能的,直接的结果就是断丝锥,丝锥一断,老师傅都哭死人,没有几个小时根本搞不出来,所以直接PASS这个想法吧。

另外做一个吧,手工制作秘诀如下

手工打孔,要注意以下几个步骤:

  1. 打孔前最好打一个样冲眼,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孔位不会太偏,至少不会发生几毫米的偏差,大样冲眼的时候也不要随意的打,一定要打在孔位中间。
  2. 零件加工过程中,零件一定要夹紧,坚决不能让零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松动,否则孔的直接一定会过大,或者有偏差。
  3. 钻头要尽量磨得利一点,不要很钝的在那里瞎搞,这样也是很容易把孔打偏的。
  4. 这个需要大量的训练,做不好也没有事,以后也不用人去打孔了,都是数控设备保证了,你想做一个大国工匠都没有什么机会了。
  5. 所有钻头打出来的孔都会偏大的,所以在计算孔距的时候,不要用理论值去减,要量一下实际的孔是多大再去计算,否则自己就吃亏了。例如你现在的孔径可能已经是7mm了,这个概率很大。

转载请注明:韩光举的博客 » 手动攻丝能否改善螺纹孔中心距?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